最近因為基泰新聞引起我的好奇,都更的實際流程與辦理究竟是如何進行的,公辦都更、自辦都更又有何不同?

關於自辦都更這篇寫得滿清楚可以參考

延伸閱讀:自辦都更大小事:流程、優勢、條件、如何成立都市更新會

盡管都更有助於城市的發展和現代化,但它確實也引發了一些重要的問題,包括公平性和透明度。

關鍵要素一:公平性
首先,都更應該是一個公平、公正的過程,不能忽視居民的人權,應該確保在都更計劃中,無論是租房者還是業主,都能受益,尤其是社區中的弱勢群體,確保群眾的權益得到保護,且提供適當的賠償。

關鍵要素二:透明度
其次,透明度是關鍵,所有參與者都需要得到最完整、詳細的資訊,以便大多數的人都了解都更計劃的影響。例如計劃的實施細節,以及與社區居民進行開放且有意義的對話。透明度有助於建立信任,並確保政府和開發商的行動受到監督。

在搜尋了解都更的過程,也發覺其實一般民眾要自辦都更真的不容易,尤其過程涵蓋許多專業知識,看到臉友PO出的陳情函
自辦都更的召集人,程序上未能提供足夠的資訊、協助,並有忽略其他居民的參與權利的狀況,如上述居民的人權、整體規劃的公平、公正、透明度未被重視,就會流於權力只掌握在某些人的手上,居民沒有自己做點功課,真的無法保護自身的權益ㄟ…

#廖福特 #人權博士 #民進黨 #都更 #中央研究院 #基泰 #人權 #臺北市 #蔣萬安 #都市更新 #政府 #合建 #合作興建意向書 #地主
原文: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pfbid06ia52cFwtqktabYUpE2m8QCdqj1bQkjfRd9HYbm6okZDmQQxHySvtHqKC6jee6k3l&id=100001053941127

第一封陳情書:

從基泰議題看都更的關鍵兩要素,公平和透明 ,並需要更多的人權

從基泰議題看都更的關鍵兩要素,公平和透明 ,並需要更多的人權

第二封陳情書:

從基泰議題看都更的關鍵兩要素,公平和透明 ,並需要更多的人權

從基泰議題看都更的關鍵兩要素,公平和透明 ,並需要更多的人權

從基泰議題看都更的關鍵兩要素,公平和透明 ,並需要更多的人權

我相信都更是一件能讓社會/社區更好的事,但關鍵問題需要被正視並解決,和社區居民進行更深入的對話,以確保都更計劃能夠真正反映多數人的需求和期待。

 

與生俱來,我骨髓里的咸 在時光的隧道 落下厚厚的蠶 行走在這塵世薄涼的光陰 瞬間變輕變冷 所有的過濾過的網孔 密密麻麻 找不出一塊熾熱的完整 時常背著我父母的劫難 我被時光遺棄 被世人遺棄 我被折缷 被塵埃解體 七零八落 在蒼茫的大地上獨行 可是我 也是長著有身體的人 有時趁你不注意 也會藏進你的睫毛 你肩頭 我太輕了也太怕 你稍稍用力 我就從你面前滑落 粘上我的咸 你也品嘗了 無邊無際的苦澀 在裝滿月光的眼神里 任擺弄風雨的人 吞噬 也許這一生 我只能沉醉于 抄著近路的傷 長眠自己 (二) 低下頭 還是看不清你 我急不可待的 舉起紅布掛在你的頂樓 標上日期 好讓你在你返回時 記住白茫茫的路途有我的盡頭 如果世間所有的事物 只開花不結果 那么我們錯落的樣子 會是那樣的空虛和寂寞 你說 幸福不是等 是飛揚的姿態 是爬滿身心的沉淪 你還說人世間住滿了漂亮的女人 她們都有著不同的亮度 我管住了我自己 才是對你最重的深情 得到你的牽引 我在潮濕的時光里 將秋風相送伴你從暗到明 不急于踩亂纏綿的燈火 并以文字的方式喜迎 “郎君,紅頭簾需要你親手來掀” (三) 親愛,我圈養的塵煙 正在一片一片的撲向你 那些紫色的情懷馳騁的風情 在時光最飽滿的部分 一池春水中蕩開 輕手輕腳,入進我十年如一日的暖 你的目光里就會有裊娜炊煙 就會有云踩著風 風馱著云 四周寂寂 流水潺潺 世間的植物紛紛依偎著 為短暫的生命不負荒蕪 揚起自身的鼓 手中傳熱的句子,嘲笑我粗糙的表敘 千言萬語, 逃不過的情怯 親愛 你不屬于別人 只屬于我 臂彎里獨有的 日照 >>>更多美文:現代散文詩

我家有一束百合花,每天我一進家門都要跑到百合花前看了又看。 這一天我又去看,發現百合花有的才展開兩三片花瓣兒,有的花瓣兒全展開了,露出嫩黃色的花蕊,有的還是花骨朵,看起來飽脹得馬上要破裂似的。襯托花的葉子,有的是碧綠,有的是深綠。有的是小的,有的是大的。各式各樣的葉子裝扮了百合花,使它更加美麗。 百合花芬芳迷人,在5米開外就能聞到它像香水一樣的香味。這樣的香味使我精神煥發。 又過了幾天,各式各樣的百合花終于欣然怒放。看看這一朵,很美,看看那一朵,也很美。在我看來,它們就是很多仙子。 我忽然覺得自己就是一朵百合花,穿著紫里透紅的衣裳,站在水里面。這時,采蜜的小蟲子對我說:“百合花姐姐,我能采你的蜜嗎?”我回答:“當然可以,你盡情地采吧!”小蟲子說:“謝謝百合花姐姐!”我說:“不客氣!” 我希望我懂花語,這樣就能跟百合花仙子做朋友了。點評:小記者從形、色、香入手,清晰地展現了百合花之美。結尾處的想象展現了童心的純美。 >>>更多美文:美好

山如眉黛 你就是眉宇間的一顆痣 清晨,上課的鈴聲響起 那是山里最動聽的聲音 背著書包的山里娃走進學校 開始了一天讀書的日子 山里小學 是孩子們成長的搖籃 山里小學 是孩子們快樂的地方 這里有老師諄諄的教誨 這里有作業本上醒目的紅勾 校園的桂花樹下 綻放出張張笑臉 學校的運動場上 你追我趕歡呼雀躍 山里小學 是祖祖輩輩的渴望 山里小學 托起明天的太陽 >>>更多美文:現代詩自創

FFG15cEFE15VE

 


從基泰議題看都更的關鍵兩要素,公平和透明 ,並需要更多的人權尊重和平等對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68dux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